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高起点谋划党员冬训,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3-01-20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徐州讯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好时机,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积极谋划、抢抓落实,推动冬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街道”荣誉。近日,黄楼街道紧扣冬训重点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开展。

精心组织谋划,筑牢凝聚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是党员对标迈向新征程的‘加油站’,虽然一年一训,但绝对不能马马虎虎。”黄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抓牢冬训时间主线,明确本年度冬训工作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制定街道冬训活动计划,推动党员学思践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冬训工作有序开展夯实组织保障。

抓实理论武装,增强感染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党员冬训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退休党员、困难党员等学习困难的问题,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退休老党员送去“学习大礼包”,确保冬训学习不漏学、不掉队。“上门送学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作为老党员,我们应当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退休老党员代表说。

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吸引力。坚持全方位、立体化组织抓好“文艺冬训”工作,全面推进冬训学习走“新”入“心”、落实见效。举办“凝心聚力·再铸辉煌”迎新春文体活动暨黄楼街道基层党员冬训活动开幕式,在“接杯游戏”比赛场地上,参赛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现场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万通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春联进社区送福到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笺翻飞,书法爱好者们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美好节日的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下一步,黄楼街道将不断延伸冬训“触角”,全面推进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导向与效果相融合,不断做实做细冬训“大文章”,确保冬训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安怡霏)

标签:冬训;黄楼街道;基层党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