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泉山区桃园街道:欢歌热舞迎新春 翰墨飘香贺新年
2023-01-2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徐州讯 春节将至,徐州市泉山区桃园街道结合党员冬训,精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强化基层文化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桃园街道东村社区开展“携手迎新春 共享邻里情”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将新春祝福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活动现场社区文艺爱好者们精心编制包含歌曲、舞蹈、快板、舞龙舞狮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联欢活动在一曲欢快的腰鼓《开门红》中拉开序幕,点燃了现场的热情。舞龙舞狮队的演员们伴随着音乐在舞台上翻腾跳跃,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活动中还穿插着“扫黄打非”、防诈骗、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让群众在感受节日喜悦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热热闹闹的文艺演出让基层群众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浓浓暖意,增进了桃园街道社区邻里之间的凝聚力,增强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

春节期间张贴春联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习俗,表达了家家户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桃园街道西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幸福西村欢歌笑语,笔墨浓情共迎新春”为主题的送春联、送“福”字活动。活动现场毛笔、墨水、火红的春联纸等一应俱全,社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和龙飞凤舞的“福”字,为浓郁的年味增添了淡淡的墨香。李大爷创作的带有兔元素的“福”字跃然纸上,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引起现场居民的围观拍照,直呼惟妙惟肖。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们送春联、送“福”字,让他们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为丰富社区孩子假期生活,营造幸福友好、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桃园街道新建社区组织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做书签 喜庆迎新春”玉兔书签折纸活动。活动一开始,社区老党员陈爷爷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的来历和过年的民间习俗,紧接着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同制作兔年新书签,孩子们认真仔细地按照步骤动手学习折叠,一枚玉兔纸书签就制作完成了。书签既有实用性,又有珍藏意义,灵动的兔子书签不仅能唤起孩子们的读书欲望,也能激发他们对阅读的热爱,让他们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中不忘“充电”,不断汲取精神食粮,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下一步,泉山区桃园街道将深入开展党员冬训活动,聚焦文化惠民,开展更多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文化送至基层,让基层群众感知文化魅力,丰富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桃园街道;基层群众;书签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