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窑湾镇“冬日经济”发展正红火
2023-01-20 11: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眼下,虽然是天寒地冻的季节,可是徐州新沂市窑湾镇各村发展的“冬日经济”却处处呈现出火旺喜人景象。

进入冬季以来,窑湾镇结合本地冬季经济发展状况,按照“发展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推广高效产业”为准则,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冬日经济”,力争为推动窑湾镇冬季经济实现新的增长点奠定坚实基础。

杨场村在去年冬季创建了羊肚菌种植试验基地,获得了亩产值达2万元的经济效益。今年冬初,为了鼓励村民抓住这一新生经济产业,让自己的腰包继续鼓胀起来,窑湾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滨专门邀请农业技师全程负责塑棚建造、菌种培育和栽植等技术现场指导,让村民熟练掌握种植和管理技巧,确保种植的100亩羊肚菌健康正常生长,力争今年3月份再次实现增产增效。

胜利村是窑湾镇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村,拥有30多年大棚蔬菜种植历史。入冬以来,村里组织村组干部划片包干,全程做好560亩大棚蔬菜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及市场营销后勤跟踪服务等,受到了老百姓点赞。

目前,窑湾镇“冬日经济”已形成了多肉栽植、羊肚菌种植、大棚蔬菜、土特产加工、畜禽养殖五大产业优势,成为今冬村民经济增收的重要亮点产业,为助力冬季乡村经济振兴做好了坚实铺垫。(居成凯 闫飞飞)

标签:窑湾镇;大棚蔬菜;种植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