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宋楼镇:吹响冬训“集结号”,凝心聚力再起航
2023-01-19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提升广大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连日来,丰县宋楼镇精准部署、认真组织、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宋楼镇党委将党员冬训作为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及时召开党员冬训安排工作部署会和动员会,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农村党员冬训的总体思路、制定工作计划、列出学习清单,为党员冬训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奠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为充实冬训内容,把党的“好声音”真正送到群众心坎上,宋楼镇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向广大党员推荐阅读书籍,线上同步开展学习阅读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冬训覆盖率,提升学习质效;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为给广大群众送上舞蹈、戏剧、歌曲等精彩节目的同时,以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把冬训内容融入其中,为冬训课堂增添新活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接地气”更“聚人气”。

宋楼镇党委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冬训实效,积极引导各村党支部将党员冬训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关爱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情帮助体弱老人、留守儿童洗衣理发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同时,结合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家中开展“送书送学”活动,解读党的最新政策,细致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健康包”、米面油、棉被、慰问金等慰问品,传递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下一步,宋楼镇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做好党员冬训各项工作,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户冉冉)

标签:冬训;党员;宋楼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