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非遗传承年味浓,手写春联迎新春
2023-01-19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赞美。日前,一场沉浸式的民俗体验在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彭校社区精彩上演,非遗传承人魏老师手把手教授未成年人剪纸,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彭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派欢天喜地,社区“文化大课堂”的学员们围在一起开展“阖家迎春贴楹联,非遗送福过大年”党员冬训迎新春主题活动,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了一份接地气更聚人气的“文化年货”。

活动室另外一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遒劲有力的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等各种主题的春联跃然纸上,闻讯赶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春联不仅送去了新春祝福,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随后,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手写春联和窗花分别送到社区里独居高龄和困难老人家中,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激发冬训新活力。“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传统文化、传播创新理论,让党员冬训出实效更出新彩。”彭校社区副书记王阳表示。(高文)

标签:社区;冬训;春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