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补足党员“精神钙”,推动冬训走深走实
2023-01-19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冬训,是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的“加油站”,是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整合资源,推动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增添冬训新动力

“党员冬训想学什么?”“在冬训宣讲中您更喜欢哪种载体?”……为了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党员对冬训的期望和要求,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年冬训工作开始前,丰财街道围绕基层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开展“冬训座谈会”,在辖区范围内发放冬训调查问卷,通过集中填写等方式广泛征集基层关于冬训的需求、建议、点子100余条。“可以再增加宣讲人员的种类,多听不同的声音。”“我建议可以带着党员出去看看,去更多红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一个个操作性强、接地气的声音让党员冬训更具针对性、有效性。

花样运动,增强冬训趣味性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1月18日,丰财街道举办“迎新春”新年趣味运动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夹纸运杯”“听歌识曲”“投篮”等项目集趣味性、挑战性、合作性于一体,丰富了党员冬训的活动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到团结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摩拳擦掌,一时间,呐喊声、喝彩声、欢笑声将趣味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知行合一,提振冬训“精气神”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问题您随时给我打电话!”日前,煤机社区74高龄的梁为航和党员志愿者聊家常时,连声称赞她们真是社区居民的“好女儿”。连日来,丰财街道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话家常,充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丰财街道把基层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融合,广山社区红先锋邻里互助,为居民设置6个共享药箱,引导居民邻里互助;徐钢社区为居民安装5个太阳能路灯,照亮居民回家“团圆路”等10余项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丰财街道将进一步挖掘冬训课堂载体,推出更多面向不同对象、不同需求的“服务菜单”,融合多方资源为党员“培根铸魂”,以多重协奏持续唱响党员冬训“好声音”。(张薇)

标签:冬训;丰财街道;党员干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