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花样”冬训聚能量, 学味浓浓迎新春
2023-01-19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新党员冬训形式,近日,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冬训融入日常,为辖区党员群众送上特殊的新春贺礼。

画糖画,感受非遗之美

“我要一个爱心”“我要一个小鸭子……”近日,瓦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开展“非遗糖画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小朋友们一起体现“非遗糖画”,近距离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指导帮助孩子们做糖画,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动手制作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操作板上创作出了自己独特的作品。小小糖画,画出了小朋友们心中的美好生活。

写春联,绘出幸福图景

1月17日,白云山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在社区门前广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力雄健,象征着平安和谐、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笔酣墨饱的“福”字跃然纸上。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围绕在桌子旁,聆听志愿者们给大家讲解春节的习俗和写春联的含义。红红的春联,淡淡的墨香,满载着浓浓的祝福和吉祥寓意,送到党员群众的手中。大家纷纷表示,亲手书写的春联更能体现浓郁喜庆的年味儿。

包水饺,吃出幸福年味

兔年春节将近,街头巷尾挂起了红灯笼,年的味道越来越浓。近日,怡园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喜迎新春 快乐包饺子”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早早来到社区一起筹备前期工作,洗菜、切菜、调料、调馅、包饺子……大家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包好的饺子,摆放错落有致,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上桌,洋溢在大家心里的是满满的欣慰和幸福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家中问候,为他们送去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和新春的祝福。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丰财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张薇)

标签:糖画;遗糖画;春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