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全力助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3-01-19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联合社区医院为60岁以上老年群体积极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有序稳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意愿,共同构筑疫苗接种“安全屏障”。

细致关心回访,建立“动态台账”。为清晰、精准掌握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及感染情况,九里街道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对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进行关心走访,根据未接种原因建立动态专项台账,全面掌握有疫苗接种需求的老人情况,为接种工作打下基础。

用情宣传政策,深入群众“零距离”。根据台账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登门入户宣讲、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动员,向老人及其家人讲解现阶段防疫政策以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引导老人应接尽接。

用心做好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九里街道联合社区医院开展“接送”服务。接种前,工作人员为老人做好现场评估,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同时对老人进行基础的身体检查,在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耐心地为其接种疫苗,确保安全接种。

“我认为打疫苗对我们老年人防新冠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我呼吁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增加自身免疫力。” 李屯社区老党员刘家康说。

接下来,九里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集中力量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接种服务能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接种服务,全力以赴提高疫苗接种率。(王月蒙)

标签:疫苗接种;老年人;九里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