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团县委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2023-01-19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张琪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团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睢宁团县委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为做好做实“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后半篇文章,团县委开展为期“以爱筑家,常伴成长”走访关爱活动,覆盖全县所有梦想小屋小主人。通过一对一地与“梦想小屋”小主人、班主任等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小主人日常生活及学习状况,掌握孩子的心理情况,并进行相应疏导。在春节前夕的走访活动中,睢宁团县委向梦想小屋小主人送上节日慰问(米、面、油、被子、书包),鼓励孩子们保持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努力学习,将当下的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励志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睢宁团县委和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暖冬送福 文化筑梦”活动中,受邀前来的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为孩子们写福送福,并为孩子送上新年大礼包。团县委副书记曹梦迪表示,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小朋友提供物质上的帮扶,给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通过常态化活动,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爱。

同时,睢宁团县委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宁心聚力,徐徐关爱”微心愿主题活动。每“1”名事实孤儿可选择一件实体物品,分为“8”类微心愿礼包,将由“X”名团员青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认领,现已征集333个微心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点亮微心愿。

下一步,睢宁团县委将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好困境儿童保障、“爱心暑托班”关爱服务、“暖冬行动”等工作,加快“梦想小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让温暖与关爱伴随孩子成长。

标签:关爱;暖冬行动;团组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