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关春节假期出行!徐州交警发布最新提醒
2023-01-19 14:51:00  来源:徐州交警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到了

不少小伙伴们都有出行游玩的打算

假期期间徐州重要路段的流量情况如何?

还有哪些地方易堵?

相信这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别着急

徐州交警发布了最新出行提醒!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今年的春节长假从1月21日开始到1月27日结束,而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实行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届时,周边游和短途游将增多,购物流、出游流、探亲流叠加,呈现交通流量最高峰。

春节假期期间,徐州市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2023年1月20日18时至1月28日6时。

春节期间天气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夜里到达徐州,届时气温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幅度不会太大。根据预测,节前出行高峰和春节期间,还将出现低温、降水等恶劣天气,道路结冰、突发团雾等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徐州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务必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大雾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预警,并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注意行车安全。

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分析

流量预测: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跨区域出行和公路客货运输限制全面取消,群众出行意愿强烈,道路交通出行将呈现阶段性高位运行、节前节后短时集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预测春节免费通行高峰期全域流量达到40余万辆。

大流量高峰时段:1月20日至21日上午,1月24日至27日。

大流量拥堵路段:G2513淮徐高速节前向北行驶,节后向南行驶;G30连霍高速林东枢纽至苏皖省界路段,节前向西行驶,节后向东行驶。

高速易堵路段:

1、G30连霍高速

(1)辖区197KM处邵楼服务区前后;

(2)辖区213KM处林东枢纽交汇处;

(3)新沂、新沂西、邳州东以及进出城道路;

(4)徐州收费站入口连接迎宾高架处。

(5)辖区118-120公里处西行方向施工,占用对向车道通行,通过该路段车辆需减速慢行

2、G2513淮徐高速

(1)辖区131KM-133KM区间,高作服务区前后;

(2)辖区177KM-194KM区间,古黄河服务区前后;

(3)辖区213KM处徐州东收费站出口。

3、G2京沪高速

京沪高速公路春运期间双向8车道全部开通,正常通行,部分路段流量大易拥堵,请减速慢行。

4、S69济徐高速

(1)辖区72KM-79KM(郑集收费站——刘集枢纽)路段

(2)济徐高速敬安停车区场区。

5、G3京台高速

(1)辖区664KM-668KM贾汪收费站出口,

(2)辖区686KM-690KM徐州北收费站出口,

(3)辖区701KM-705KM刘集枢纽

以上三处路段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易出现车多缓行情况。

6、GS65徐明高速

睢宁西枢纽拆除重建施工,禁止徐明高速和淮徐高速双向互转,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城区路段:

1、重点道路:高架快速路全线特别是城东、迎宾和徐韩高架快速路,高架快速路交通枢纽特别是城东-东环、迎宾-东环枢纽,高架快速路出入口及毗邻交叉口,进出城通道特别是和平大桥、铜山路、响山路,临时占道施工路段、路口。

2、商业中心:徐州市中心商圈,开发区环球港及宜家家居,云龙万达广场,泉山杉杉奥特莱斯,铜山万达广场,市区雨润、七里沟、东高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各县(市)主要商业中心周边路段。

3、重要景点:徐州市区云龙湖及云龙山景区、泰山景区、大龙湖景区、金龙湖及宕口公园景区,贾汪潘安湖景区、大洞山景区、督公湖景区,新沂马陵山景区、窑湾景区,邳州艾山、银杏湖景区,铜山园博园景区,睢宁九顶山野生动物园等周边道路。

4、交通枢纽:高铁片区、老火车站及客运总站片区、观音机场,各县(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出入口及周边道路。

春节期间出行提醒

1、要提前了解交通路况、天气预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尽可能避开拥堵路段和雾天、雪天等恶劣天气时段,遇恶劣天气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保持好车距。

2、要谨慎评估自身健康状况,若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暂缓驾车出行。驾车时要集中精力,不超速行驶,不分心驾驶,防止接打手机、捡拾物品等影响驾驶安全。

3、遇拥堵缓行路段要依次排队通行,不要加塞抢行,避免因秩序混乱、刮擦增多加剧拥堵。

4、驾乘车辆要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行车途中感到疲乏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

5、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要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驶。

6、大客车、大货车等营运车辆驾驶员及运输企业不能只顾效益、忽视安全,不得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严防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雾天行车指南

减速慢行

能见度越低、车速越慢

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车速过快很可能在发现前方来车时不能及时作出反应,容易酿成恶果,所以要放慢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

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

千万不可疏忽大意!恶劣天气行车易发生安全事故,无论前排后排,请所有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正确使用灯光

提醒对方,照亮前方

雾天行驶时,应将雾灯开启。如雾气非常大还要将双闪灯打开,让其他车辆驾驶人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雾天不要使用远光灯,在大雾天气下,远光灯不能起到扩大视野的作用,反而会成为“行车杀手”。

除雾技巧

玻璃起雾,不可边擦边开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雨雪天行车指南

控制车速

小心谨慎慢速开

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易发生侧滑,失控,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保持车距

给自己和别人预留空间

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如出意外,还能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打开尾灯

被看见,更安全

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是否能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被看到,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不要急踩刹车

轻柔踩、慢点踩

雪天开车,不能猛踩刹车,应轻柔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低挡位的方式刹车。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并小幅向偏移反方向转动方向盘,以修正车身方向。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遇突发情况妥善处置

恶劣天气行车牢记口诀:降速、控距、亮尾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故障,牢记口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发生事故后,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就近出口驶离,千万不要靠到中央护栏,这里的“边”指的是高速公路最右侧!

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

即报警:撤离后,立即报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