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9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为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徐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8日,徐州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参加审议。

刘建洋代表说,完全赞同三个报告。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全省法院、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精准有力,保障安全稳定主动有为,维护群众权益用心用情,司法工作质效明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法院、检察院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三是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过硬队伍。

李燕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彰显浓厚为民情怀,体现法治力量与温度,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我完全赞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朱光远、李新平、汤至水代表说,三个报告都体现了政治性、法治性、全局性、创新性,具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强化司法工作监督。

司勇、刘广良、刘建功代表说,三个报告都充分体现了令人信服的履职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让企业拥有公正透明、和缓安全、矛盾解决渠道畅通的发展环境。

夏有兵代表建议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杨东升代表建议大力营造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和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让每个企业都能够健康发展。

毛孝泉、陈健代表说,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选取的案例非常有代表性、典型性和说服力,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我们完全赞同。

索向东、庄红、周娅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加强与市县人大的工作联动;省法院、省检察院加大普法力度,加强产权保护,防范校园欺凌。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报告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