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打造多维阵地,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
2023-01-17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徐州讯(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忠钰)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创新党员冬训模式,依托“理论课堂”“文艺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打造多维度、接地气、广覆盖的党员冬训新阵地,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成效,为基层党员干部常“充电”勤“补钙”,掀起了冬训学习新热潮。

“理论课堂”,激发冬训“生命力”

近日,在铜沛街道驻徐某部,冬训理论宣讲以一场新老党员对话的形式展开,西阁社区“银发党员”赵镇英是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作为这场“理论课堂”的主讲人,她用朴实的话语向子弟兵们诉说着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让在场的每名观众都能易学易懂、入脑入心。

铜沛街道“理论课堂”坚持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开展新老党员对话、观看红色电影、唱响红色歌曲、重读经典原著等多种形式,充分激活党员干部领学、互学、荐学的主动性,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党员冬训新模式,激发党员冬训“生命力”。

“文艺课堂”,激发冬训“吸引力”

近日,铜沛街道凯旋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新春赠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把美好的新春祝福抒写在鲜艳的红纸上。

为了让更多基层党员参与到冬训课堂来,铜沛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邀请民间达人定期开展“文艺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文艺课堂”中,以书法、手工、广场舞等“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激发党员冬训“吸引力”。

“实践课堂”,激发冬训“行动力”

以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党员冬训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文明志愿者、文明践行者。铜建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小区居民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下一步,铜沛街道将积极创新党员冬训活动载体,增强党员冬训学习实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实际成效,为铜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标签:生命力;冬训;创新党员冬训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