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火花街道:小年逢飞雪 阅读迎春风
2023-01-17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徐州讯 农历小年,飞雪庆团圆。雪后初霁,徐州市泉山区火花街道书润心菲书房迎来了一批小读者,由中共徐州市泉山区委宣传部、徐州市泉山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徐州市泉山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泉山区火花街道承办的“书香泉山 泉民悦读”暨徐州市泉山区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火花街道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宣讲全民阅读活动的意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内容。书润心菲书房主理人李菲老师向大家发出阅读倡议。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按捺不住表演的热情,纷纷上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让参加活动的居民认识到阅读对启智增慧、涵养精神的重要性。

活动中还进行了飞花令“春”的游戏,孩子们和家长积极抢答,“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一句句优美的诗句,饱含着对春天和新一年的期盼,气氛也变得愈加热烈,大家仿佛已置身于春天。对于接上诗句的居民,书房贴心的送上小礼物,激发孩子和家长们阅读的积极性。制作“绿书签”环节,家长带着孩子们制作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新年愿望书签,用书签的形式传递增进知识、健康成长的心声。活动最后,街道向辖区12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书香礼包,鼓励他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为自己开启精彩丰富的人生旅程。

接下来,火花街道将继续做好全民阅读的推广活动,用活线下阅读“主阵地”,将全民阅读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社区书屋、基层“扫黄打非”站点活动,持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阅读推广活动,探索阅读活动新创意,让书香触手可及,打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书香社会,让阅读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王晶)

标签:全民阅读;泉山区;徐州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