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金城街道:集体分红大家商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3-01-17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徐州讯 2023年春节将至,睢宁县金城街道邱圩社区组织召开第一次协商议事会,党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各村组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就集体经济收入如何分红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邱圩社区党总支书记、协商议事会第一召集人张成辉介绍,“以前俺们村人居环境脏乱、产业基础薄弱、配套设施匮乏,还有140万元的外债,小年轻们觉得邱圩不好,都向外跑,现在不一样了,这几年,咱们又是开展农房改善,又是成立各种公司、合作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仅还掉外债挣到了120万元的集体收入,还获得了‘徐州市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等荣誉称号,村里有钱了,我提议拿出30万元为村里人分红,购买年货,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张书记的话音刚落,会场气氛瞬间点燃,社区老书记李明信激动说道,“俺当年干村支书可没有这样的日子哟,现在可太幸福了,俺支持张书记的提议,有福大家一起享。”“俺是89年从云南嫁过来的,前两年上房后俺住上‘别墅’了,虽然现在吃穿都有生活富足了,但是年味却变淡了,俺建议除了给大家分红、买年货外,村里还可以组织文艺演出,让大家感受感受年味,在精神上过个大年。”少数民族代表赵外嘎说道。“90后”党员代表邱艳虎是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我是2018年返乡创业的,见证了集体经济由负140万增长到120万的过程,现在红红火火的日子是邱圩全体村民过出来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建议年底分红要年年办,打造成邱圩社区标志性的新年俗,不断增强社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大家一提起邱圩都自动竖起大拇指。”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最终达成共识,年前开展集体经济收入分红大会,为社区1000余户家庭免费发放“分红年货大礼包”。会后,邱圩社区开启“过年模式”,从村集体收入中拿出30万元购置猪肉、莲藕、红薯粉丝、春联、口罩等年货,此外,社区村民还自发编排跑旱船、打钱杆、扇子舞等节目,为分红活动增添浓浓年味。(赵亮 张爽)

标签: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少数民族代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