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环城街道:特色活动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2023-01-1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徐州讯 近日,自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环城街道通过打造特色活动,因地制宜、统筹谋划,不断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助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阵地建设,打造冬训宣讲“示范点”

环城街道将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相结合,将党员活动室、文化大舞台、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阵地打造成基层党员冬训宣讲“示范点”。

“红叶”理论宣讲工作室依托辖区“八号门事件”旧址,组织主题宣讲,让青年党员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环城社区党委结合辖区老年党员多的特点,灵活运用“情景+体验”新模式,在小区“庭院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变“你说我听”单向灌输式宣讲为“你讲我问”互动式宣讲,提高党员群众学习的参与度和热情。

做活融合文章,文艺汇演彰显党员新风貌

春节前夕,环城街道积极融合相关文化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着力培养文化惠民队伍,激活基层文艺新“细胞”,为基层党员冬训源源不断注入“新血液”。

1月13日,环城街道结合新春佳节举办“‘环’心筑梦·众志成‘城’”党员冬训文艺汇演,采用舞蹈、戏曲、合唱等多种演出形式,充分展示辖区党员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王场社区党委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与社区日常工作相融合,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社区的热爱,让在场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庄社区党委积极开展“书画新年·廉润朱庄”区域化党建迎新春活动,辖区党员和书法爱好者同台挥毫泼墨、倾情演绎,把大家对新春的祝福融入一笔一划中,一场场文化盛宴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

树好先锋旗帜,志愿服务提升冬训影响力

环城街道结合党员冬训工作,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挖掘“清新家园”缝纫机宿舍、煤港小区离退休干部服务队等先进典型,创新打造“时间银行”“圆梦微心愿”等服务品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50余场,带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困难户家中,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细致掌握困难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街道60余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送去温暖,以实现“微心愿”的形式让辖区50余名困境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提高党员冬训工作的影响力。(黄晓涵)

标签:宣讲;示范点;冬训工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