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颜值”“便民”双提升 市民广场改造圆满完工
2023-01-16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徐州讯 碧水环绕、青草依依、鸟语花香,让人不觉心旷神怡,不少居民在广场上散步、玩滑板、打太极……享受着惬意的闲暇时光。经过4个月的提档升级改造,大庙市民广场“旧貌”焕“新颜”,成为集生态、休闲、娱乐、文化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建构起满覆盖、便捷化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全面提升街道宜居环境和城市品质。

点亮绿化景观,自然灵动

梳理林木空间,对成团的树木进行修枝整形,清理杂乱的灌木植被,打通草皮气孔。房亭河边增种桃树和垂柳,打造桃红柳绿的河岸景观;增植色叶树种,增添游园季相变化,一改过去林木郁闭度高、灌木地被单调的旧状,呈现出疏朗通透、充满活力、灵动自然的景观效果。林木边缘地带保留各种野生花卉,交错丛生点缀;增设岛状花镜,更换花坛植被;花街拾级而上,甄选绣球、牡丹等优质花卉品种,按照不同品种的色彩、高度、花期搭配种植,形成三季有花、四时有景、清新优雅的绿化环境。

多元空间设计,新颖大气

市民广场整体设计运用树池、旗台、雕塑、壁雕、植被等丰富的元素,构成多元化又协调统一的空间环境。空间规划注重参与者的感受和活动模式,区域动静分开、布局开放大气,力求做到推陈出新,以满足不同方面的功能需求。

新建党建景观,增设一处国旗台,更显庄重;细节上增加花坛、党旗及壁雕设计,以“小阵地”发挥党建宣传的“大效能”。基于群众休闲娱乐和运动健身等需求,充分植入互动性、趣味性的人本化设施与活动,增加市民广场舞、健身空间;原有的人工沙坑升级改造成色彩鲜明的儿童娱乐区,外围增设多种运动器材,更添趣味性;增建休闲健身绿道、松石园等游憩场所,改造人行步道,优化游园线路,打造舒适宜人的休憩空间,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

街道文化地标,形象升级

市民广场改造注重将传统文化艺术应用到景观设计中,从色彩搭配、地面图纹样式、亭台假山造型等各方面体现民族文化特色;新增的党建主题景观,更体现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化气息,在人们游憩广场公园的同时,潜移默化地起到文化宣传、传承与发展的作用。

提档升级后的市民广场设施优化、景色宜人、功能齐全,是大庙街道形象的新地标,也是居民家门口休闲、健身、游玩的“网红”打卡地,更好地满足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大大提升了大庙街道的城市形象与品位。

接下来,大庙街道将持续努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着力营造优质的人居环境,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更舒心,同时不断填补城市建设盲点、打通堵点、修复痛点,助力街道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李婷)

标签:绿化景观;市民广场;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