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依托“一刻钟”理论宣讲,推动党员冬训“声”入人心
2023-01-13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徐州讯(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忠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近日,在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宣讲员程庆为街道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党员冬训贴近基层工作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铜沛街道通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纵深推进,依托“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的方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以内容走心促活动走实,以形式出新换效果出彩。

“咱铜沛警苑小区没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前,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楼栋外立面墙掉皮严重,自从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路也平整了、环境也整洁了,现在生活倍儿自在!”在铜沛警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20余名老党员围坐在宣讲员孟菲的身边,边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边交流生活中的喜人变化。

“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的宣讲员们不仅“动嘴说”,还“动手干”。在客运小区,宣讲员王娟和王程程正耐心地向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告知居民做到“不轻信、不汇款”,警惕陌生电话号码,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和亲属、朋友沟通或直接打110电话报警咨询。

“依托‘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将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让党员冬训更切实际的服务好广大居民群众。”铜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铜沛街道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宣传阵地,发挥“一刻钟”理论宣讲工作室中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微座谈、微视频、微课堂、微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社区、小区,从“小切口”“微视角”,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百姓心坎上。

标签:宣讲;工作室;理论宣讲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