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双新”临门迎旺季
2023-01-13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徐州讯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好的请稍等”“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一句句略带稚气的话语从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大楼培训教室传出。2023年首批23位新员工入职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新年来了新员工,可谓“双新”临门。

随着新年的到来,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客流量、业务量陡增,银行正式开启了繁忙的“旺季”模式。“现在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营业厅里一位忙着引导客户的大堂经理说。为了满足客户需要,建设银行徐州分行除了采取增设窗口、调整休息时间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外,更把新员工培训纳入旺季工作。

据了解,本次新员工培训更加侧重于服务意识的培养,在课程设置上,除了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模拟演练和现场实践,要求每一位新员工始终遵循“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强调“客户体验才是服务品质的标尺”。

“过去我们对新员工的培训比较注重业务技能和基本功的训练。但是在我们看来。如果缺乏对服务客户和敬重职业的深刻理解,那么再好的业务技能也不会带来真正的高品质服务。”组织培训的人力资源部刘琛总经理说。

“我一直认为将来的工作无非就是给客户办业务,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现在觉得我的职业本质是为他人提供帮助,是一个交心的过程。”一位新员工说。

虽然培训课程尚未结束,但在培训现场可以看到,这批新员工从坐立行走到言谈举止已经有模有样,礼仪规范已经非常到位。甚至有新员工课余时间会帮助保洁人员打扫卫生,课内课外,主动帮助他人已经日渐成为习惯。

据悉,这批新员工不久将结束培训,被充实到各营业网点一线岗位,进一步缓解“旺季”压力。这批新员工的上岗将会为建行服务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为建设银行的“旺季”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魏新缘)

标签:员工;培训;建设银行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