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花甲书法老师书写60个榜书“兔”迎新春
2023-01-13 15:09: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2023年兔年春节来临之际,60岁的属兔人刘嵩山老师濡墨挥毫,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书写了60个气势磅礴的榜书“兔”字。这是刘嵩山老师连续13年在春节前书写的生肖长卷。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州市老干部大学书法教师刘嵩山说,中国的汉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一横一竖有故事,一撇一捺有传说。今年的“兔”长卷,高0.7米、长43米,用楷、草、隶、篆、行5种字体完成。

据刘嵩山介绍,长卷的“楷书兔”,笔画中规中矩、字形严谨工整,预示着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行为更加规范、学习更加努力、乐观向上、健康成长。

书写的“行草书兔”笔势活泼,形体舒展,象征着年青的朋友们在兔年大展宏图、求新求变、薪水猛涨、日子越过越好。

书写的“篆隶书兔”古拙典雅、苍劲朴实,寓意着老年朋友们,在卯兔之年,人老心不老、生活圆满、幸福常在、每天开心、美意延年。

2011年,48岁的刘嵩山开始了书法长卷迎新春的书写活动,至去年总共完成12幅长卷。今年岁逢甲子,又开始了长卷书写新里程,准备写到72岁。所以他特意选择红色的洒金宣纸书写兔长卷,能给人们带来激情、欢乐和温暖,送去祝福和吉祥。玉兔下凡送福来,2023年的春天会更加美好灿烂。(记者 张景良)

记者 孙井贤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