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学习消防安全 共建美好前姚
2023-01-13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徐州讯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1月9日,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前姚村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筑牢基层消防安全屏障。

“乡亲们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一定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保证安全距离。”前姚村民兵连连长姚军斗结合部队所学专业技术,应邀作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示范演练。消防员就灭火器使用、水带安装、水枪操作等消防技能作了讲解培训,并现场示范演练了使用灭火器的全过程。同时,结合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向孩子们及家长进行了宣传讲解。

“为了有效保证村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前姚村增设了消防灭火器等设备,近期累计入户发放千余份《防火宣传一封信》。同时,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全员火灾自救能力,全力保障村民消防安全。”大庙街道副科级干部、前姚村党支部书记李刚表示。(滕飞)

标签:消防安全;演练;灭火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