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宋乐伟讲话 王剑锋主持
2023-01-13 09: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徐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受警示、思想上受警省、行动上受警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宋乐伟指出,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警示教育片揭露的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深刻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加快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宋乐伟指出,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夯实理想信念之基,锻造立身从政之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把全部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为民造福上。要时刻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树牢正确事业观念,着力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宋乐伟强调,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决守好权力边界,以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权力,以坦荡之心自觉接受监督,以公正之心净化政商关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按照纪律规矩办事,牢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以诚心和企业家交往,以公心帮助企业家解决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从严修身正己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防微杜渐中守住“小节关”、在洁身自好中守住“交往关”、在树好家风中守住“亲情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宋乐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杠杠”,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精确惩治促进“不敢腐”,以完善制度促进“不能腐”,以正心修身促进“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廉洁过节各项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管住嘴和腿、守住廉与洁,行干净事、吃团圆饭、过廉洁年,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满意答卷。

王剑锋在主持时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三个务必”,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严于律己善作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多谋事、干事、成事,全面锻造“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优良作风,清醒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徐部省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