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买买,收收收……春节不打烊!徐州多家快递企业“官宣”
2023-01-12 16:06: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各大购物平台纷纷进入“年货节”时间,很多人也会选择用快递寄送礼物的方式,表达对亲人和朋友的节日问候。

春节前后,快递还能正常运转吗?会不会变得很慢?网上流传的所谓“快递停运时间表”是真的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徐州不少快递企业纷纷宣布“春节不打烊”,以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

上午十点,记者走进了申通快递徐州转运中心。临近春节,申通快递徐州转运中心每天接收快递数量高达70万件,春节期间预计接收10万件,比去年春节增加近3万件。在现代化摆轮分拣机的帮助下,单小时可以处理快递8.5万件,效率较以往提高45%,人工加机器,可以使得物品更快地进行转运。

申通快递徐州转运中心经理杨济会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征求了员工春节自愿上班的意向,目前徐州转运中心自愿值班的员工已经达到53名,春节他们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三倍或两倍的工资发放,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另外有一定的补助,除夕当天晚上还将为员工们准备年夜饭。

客户要接收或寄出的快递,通过转运站发往全国各地,或被转运到各个快递公司派送点,以最快的速度派送到客户手中。自2008年以来顺丰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春节不打烊服务,至今已经持续了16年。今年也不例外,顺丰全员将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畅通、保运转”。

顺丰快递国信广场业务部负责人陈伟表示,因为货物量增加,现在已经启用了加班车,车辆都会按时到,正常民用物资和春节送节礼快件,顺丰会优先派送,一些生鲜酒类礼品,每天到的件每班次两小时之内都会送达客户手中。春节期间顺丰快递会留一部分员工在网点驻点,正常派送节假日的快件,错开过年高峰之后再安排员工正常轮休。

2022年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切实畅通邮政快递服务保障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的通知》,提出要认真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1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尽快解决有的地方物流“最后一公里”不畅问题。

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面对需求的快速增长,记者了解到,顺丰、德邦、京东、韵达、中通、申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徐州分公司都不会停运,节假日会安排相应人员值班,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但是因为节日期间人员和车辆较正常有所减少,春节期间快递送达时间也会有延迟,请市民们多多理解。

徐州广电记者:林晓婷 赵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