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有事你就打电话”
2023-01-12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徐州讯 “新的疫情防控措施都了解吗?”“疫苗都打了吗?”“口罩、退烧药家里都有吗?”1月10日上午,徐州市睢宁县邱集镇纪委书记邱丽娜来到大社村集中居住区,见骆泽荣、何珠芳老大娘坐在门前晒着太阳剥着玉米,她便坐下来,一边帮忙剥玉米一边和她们唠起了家常。和村民唠家常,了解群众对村两委和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邱丽娜每次下队工作的“必修课”。

“《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大家都收到了吗?”“收到了”骆泽荣、何珠芳异口同声地说。“现在疫情防控措施有了新调整,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集聚活动,及时接种疫情,出现发烧症状要及时服药,症状严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疫情防控这方面的知识,村干部也经常给俺们说,村里的大喇叭也天天讲。”骆泽荣说刚说完,何珠芳接着说:“村里还把村干部、卫生室医生、志愿者等人的电话号码都给了俺,让俺有事给他们打电话。”听到这里,邱丽娜显得很高兴,她拿出两张纸,分别写上自己的手机号码递给骆泽荣和何珠芳,告诉她们说:“村干部解决不了的事情你们也可以打这上面的电话。”

告别了骆泽荣和何珠芳,邱丽娜又来到了村民刘保阳家,和刘保阳聊起了天。他们从去年的收入情况、今年的增收打算和家人的健康情况聊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小区管理和群众对村两委和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邱丽娜一边聊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离开时,邱丽娜也给刘保阳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他说:“家庭有困难,对村两委和镇党委政府工作有意见和建议就打电话。”(胡昌辉、陈萌)

标签:党委政府;两委;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