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礼券+车商补贴 徐州市民购车热情升温
2023-01-12 11: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逛车市、买新车,喜气洋洋过新年。元旦以来,徐州市汽车消费市场人气渐旺。为持续激发汽车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政府部门和不少车企、经销商纷纷拿出“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市民购车热情进一步升温。

百万礼券力促汽车消费

“上个月就来看过一次车,听说这个月有政府补贴的礼券,就再过来看看,买这款车可以领取3000元的保养装潢礼券,只要再加些钱就能换购6年或8万公里的基础保养,正好快过年了,趁着有活动给自己换台新车。”在位于铜山区北京南路的一家汽车4S店,王先生购买了心仪已久的爱车。

“今年过年早,这几天店内客流量增长明显,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0%,特别是政府出台了汽车消费礼券,有力地促进了销售,现在每天都能出四五辆车的订单。”该店市场部王经理告诉记者。

为持续激发汽车市场活力,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铜山区推出了“淮海新消费·铜山冬季购物节”活动,活动以“新年购新车,铜山帮你惠”为主题,自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活动采取购车发放消费礼券的方式。活动期间,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单台购车10万元至20万元(不含20万元)发放价值2000元的礼券;单台购车20万元及以上发放价值3000元的礼券,礼券分为汽车保养装潢礼券和超市购物卡礼券两种,消费者任选其中一种。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参加活动时,购车发票的开票日期和车辆行驶证发证日期需在活动时间之内,礼券总金额为150万元,按照申报先后顺序发放,发完即止。

部分车企推出“续补”政策

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已于去年年底到期,为了在春节前促进汽车销售,不少车企和经销商开始推出相应的购置税补贴政策,让税收优惠得以延续。

在位于欣欣路的一家汽车体验中心,店内布置喜庆,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氛围。据市场经理吴伟介绍,新春佳节临近,不少市民到店看车,为了在节前让客户购车更划算,厂商给予了专属的购置税减半补贴,部分车型依旧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销量较好车型给予了5300元、7100元的购置税补贴,此外,购车客户还可享受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

铜山区珠江东路汽车工业园内,来自睢宁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国家购置税补贴政策结束了,但是正好店内有活动,给减半了购置税,还参加了政府的购物礼券活动,能领2000元的超市购物券,可以开着新车去超市买些年货带回家。

新能源汽车市场“火力”不减

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已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几乎所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对外宣布了涨价,涨价幅度大概在2000元—8000元不等,“国补”离场后,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并没有“冷场”,而是在春节前拉动了一波消费需求。

在铜山区珠江东路汽车工业园内,市民李先生经过多番比较选购了一辆纯电车,“这款纯电车总价18.38万元,除了购置税全免外,还领了政府发放的2000元购物卡礼券。”李先生表示,已经关注这款车很久了,车的颜值很高,外形像跑车一样十分时尚,车内的科技感十足,参加政府活动领的礼券正好可以去超市备些年货。这家4S店市场部曹经理告诉记者,这款车属于B级智能新能源车,平时没有任何优惠,这次铜山区开展的购物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客户到店选购。

“上周末,到店客流量明显增多,很多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春节前能不能提车。”在位于鼓楼区三环东路下淀工业园的一家汽车体验中心,负责销售的许经理说,春节前,不少客户到店咨询购车,而且都希望能在年前提车。“作为消费升级的换购车型,高端电动车舒适、智能的驾乘体验和低成本优势格外明显。店内高端电动车型的销量十分亮眼,每月店里都能销售四五十辆。”

记者 王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