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走访慰问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
2023-01-12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走访慰问在徐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并向全市广大优秀人才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人才兴则城市兴,人才强则城市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搭建一流平台,让各类人才在徐州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劲人才支撑。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陈木法长期从事数学特别是随机数学及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20多项。宋乐伟一行看望慰问陈木法院士,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对其在数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培养高端人才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徐州发展,更好地发挥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并叮嘱市相关部门和高校继续为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陈木法院士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将继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徐州和江苏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宋乐伟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看望慰问挪威工程院院士、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明。吕明院士在云龙湖实验室承担深地空间压缩空气储能储氢原位试验平台建设任务,该平台性能指标超越国内外先进储能储氢系统。

宋乐伟详细了解其在徐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吕明院士深入交流探讨,仔细询问其科研方向、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希望发挥院士团队的科研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推进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建设取得突破,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徐转化,为徐州打造区域科创中心注入强劲动能。

宋乐伟还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该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向群,并向全市广大医务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付出的艰辛努力。宋乐伟与刘向群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医院门急诊量、医疗救治、药品储备等情况。宋乐伟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三年时间里,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医”心向党、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精诚大医的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落实激励保障措施,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乐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前所未有的位置。徐州正在迎来重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要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深入实施“555”引才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高精尖缺”人才;聚力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展示舞台,使更多“千里马”在徐州现代化产业版图上竞相奔腾;搭建宽领域多层次平台体系,加速构建高能级“创新矩阵”,为创新创业提供完善的载体支撑;持续打造优渥生活环境和优惠政策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让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选择徐州、深耕徐州、建功徐州,在释放创新激情、实现创业梦想的路上成就精彩人生、创造更大辉煌。(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