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4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3-01-10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上午,徐州市举行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4周年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陆军第7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少将主任李建松,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刘来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其谱,副市长孙文华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主持仪式。

凤凰山麓,青松挺立、翠柏环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前广场静穆庄严。苍松翠柏掩映之下,烈士纪念塔巍峨高耸,由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熠熠生辉。当天上午,徐州市各界代表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

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淮海战役革命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6名身姿矫健的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8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一一敬献于革命烈士塔塔基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接着,徐州市青年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人民的胜利》。最后,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塔一周,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4周年,徐州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旨在传承弘扬“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敢为善为、务实落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