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9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8日下午,徐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乐伟、王安顺、冯其谱、李燕、赵立群、赵兴友、王维峰、张儒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安顺主持会议。

王剑锋、王强、韩冬梅、刘广民、毕于瑞、张彤、王逍霄、王先正、张克、李淑侠、戴敏捷、刘来贵、孙文华、龚维芳、吴卫东、林斌、钟卫华、杨健、李玉娟、邱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建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往届市领导同志胡振龙、肖俊、李君超、王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组织部督查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586名,实到代表52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徐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徐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徐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王逍霄当选为徐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81名同志当选为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名同志当选为徐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他说,2022年是徐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在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中心城市、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奋力交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合格答卷。

宋乐伟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体现“强富美高”实践要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徐州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宋乐伟说,政治引领是根本所在,唯有定向领航方能乘风破浪,必须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是时代所趋,唯有矢志不渝方能开创新局,必须更高水平打造产业强市、夯实发展根基。中心城市是使命所系,唯有苦干实干方能不负重托,必须更高标准提升功能品质、增强城市能级。为民服务是初心所向,唯有坚守初心方能赢得民心,必须更大力度改善民生民计、增进百姓福祉。安全稳定是发展前提,唯有守牢底线方能行稳致远,必须更实举措防范风险隐患、化解各类矛盾。

宋乐伟说,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徐州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和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选举结果的汇报。王维峰主持会议。(记者 魏宁 范海杰 郑玉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