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1-08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王安顺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建功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王旭奇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范海杰 郑玉倩)1月7日上午,徐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586人,实到5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宋乐伟、王剑锋、王强、韩冬梅、刘来贵、冯其谱、王维峰、龚维芳、丁广州、高建民、曹智、陈堂清、薛永、罗德清、朱明泉、李勇担任此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安顺、胡振龙、刘广民、毕于瑞、张彤、王逍霄、王先正、张克、李淑侠、戴敏捷、李燕、赵立群、赵兴友、孙文华、吴卫东、林斌、钟卫华、杨健、李玉娟、邱成、肖俊、李君超、王军、刘建功、王旭奇、张儒昌、周天文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执行主席冯其谱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作《徐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建功作《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作《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安顺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为民情怀、倾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强化法治保障、加快推动依法治市进程,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常委会履职能力,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安顺说,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性举措,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牵引性抓手,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争先进位,全面过硬、争创一流”。市人大常委会将坚定正确方向,以高站位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以高效能监督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地方特色,以高质量立法护航改革创新。坚持人民至上,以高起点谋划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代表地位,以高水平服务激发履职活力。适应时代要求,以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建功说,2023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政治建设展现新作为,把服务大局扛在肩上、护航发展取得新成效,把群众权益放在心中、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把司法改革引向深入、公正高效实现新提升,把能力提升作为关键、队伍建设焕发新风貌,为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旭奇说,2023年,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做到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更优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实举措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会议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标签:王安顺;徐州市;建功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