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05 10: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全市1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快建设“廉洁徐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要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多措并举强龙头、补链条、建园区、兴业态、树品牌。注重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大力实施农机“两化”行动,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183”行动,集中连片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示范带、五环路都市农业示范带,深化推广“马庄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砥砺奋斗之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总定位总要求,围绕“六个现代化强市”战略布局,迈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坚实步伐。要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团结之力,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市上下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锐意开拓奋进,点亮青春之光,广大青年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以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省级试点为契机,踊跃投身徐州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研究全市1月份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尽快做好转入“乙类乙管”各项准备,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落实好“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医疗物资供给和救治力量配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尽快摸清重点人员和困难群体底数,加强健康监测和关心关爱,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以更细更实举措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鼓足干劲收好官,强化重点指标监测分析调度,全力争取更好结果;针对城镇燃气、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精心组织春运工作,确保安全顺畅;全力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以“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策对接争取,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积极做好外贸出口,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启动2023年度“两重一实”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投资建设热潮,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强劲支撑。重点围绕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抢抓春节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开展专业化、精细化招商活动,确保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认真组织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活动,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发展氛围。统筹好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确保顺利圆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廉洁过节。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密切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