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调研徐州市场保供和节日消费情况
2023-01-02 11: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市场保供和节日消费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以赴畅流通、保供应、旺商贸、兴文旅,千方百计稳增长、稳物价,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徐州市库派同程物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快消品仓配一体化服务、连锁餐饮配送、连锁商超配送等领域,能够提供具备规模经济效益的物流增值服务。宋乐伟走进企业标准化、智能化的仓储车间,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在产业规模、产业链延伸、行业服务上寻求突破,不断增资扩产、提质增效,依靠科技手段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仓储效率、激发市场活力。

“猪肉多少钱一斤?”“每天能卖多少斤?”“能满足群众购买需求吗?”来到大润发超市东关世茂店,宋乐伟详细察看重点民生物资供销情况,并询问员工蔬菜肉类产品销售、食品运输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精心做好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调配等工作,在为顾客提供多个种类、品质放心商品的同时,保持价格平稳,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平稳有序。

铜山万达广场张灯结彩、人流涌动,商家推出种类繁多的促销活动,商场内购物游玩的顾客熙熙攘攘,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宋乐伟与商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卖场客流、商品销售等方面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抢抓元旦、春节假期和疫情过后“消费回补”机遇,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把生意越做越红火。

徐州杉杉奥特莱斯是中国头部奥莱连锁集团——杉杉商业集团布局江苏的首店,目前共有196个店铺、200余个品牌。宋乐伟认真察看品牌分布、业态布局后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与周边文旅项目一体联动,丰富文旅商贸业态,打造更具体验感的消费新场景,营造沉浸式、微度假购物休闲环境。要深度开展营销推介,吸引更多外地消费者,做好“假日经济”大文章。

徐州乐园欢乐世界融合高科技游乐、生态休闲、主题服务、主题环艺、主题商品和主题演出等方式于一体,为游客营造零距离的欢乐氛围和惊喜体验。走进园区,随处可见欢歌笑语的游人,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宋乐伟勉励企业把握关键点,抓住发力点,进一步优化旅游软硬件设施,开发更多精品项目、优质文创产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为推动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向好运行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宋乐伟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抢抓元旦、春节等节庆消费机遇,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组织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齐心协力推动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要大力提升消费能级,尽快出台系列配套措施,推动商贸、文化、旅游等消费业态跨界融合,打通消费全链条各环节,不断扩大消费规模、升级消费结构、营造消费氛围,促进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要全力优化消费环境,加大对零售、餐饮、物流等行业困难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为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强化物资调配,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用品保供稳价,强化基础民生保障,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证节日市场供应,为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全国新零售标杆城市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