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出席庆祝徐州市与巴西包索市结好10周年暨徐州—巴西米纳斯州经贸合作线上交流会
2022-12-23 15: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庆祝徐州市与巴西包索市结好10周年暨徐州—巴西米纳斯州经贸合作线上交流会举办。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巴西包索市市长何塞·迪马斯·席尔瓦、巴西米纳斯州投资促进局主席保罗·布拉加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吴卫东主持活动。

王剑锋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徐州市与包索市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中巴友谊与合作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包索市也被中国对外友协授予“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成为拉美国家友城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我们将鼓励更多企业赴包索市投资,同时欢迎包索市企业来徐投资兴业,推动两市经贸深度对接,不断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市持续促进人文交流,在医疗学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不断巩固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友城合作,建立常态化对话、协商渠道,搭建更多有效合作平台,拓展更多务实合作领域,不断丰富友城内涵,共同谱写中巴友好故事的徐州篇章。

包索市市长迪马斯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市结好渊源,对两市十年来的友好交流成果表示肯定,对徐工巴西工业园为两市友好关系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赞赏。他表示,包索市高度重视对徐友好关系发展,将继续推动两个友好城市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助力徐工巴西工业园健康快速发展。希望两市以结好十周年为契机,秉持友好初心,进一步扩大合作密切交流,推动两市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巴西米纳斯州与江苏省是友好州省,米纳斯州投资促进局主席保罗·布拉加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与巴西的经贸情况,肯定了中巴经济的高度互补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回顾了徐州市与米纳斯州的友好往来和投资情况,鼓励支持米纳斯州和徐州市企业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欢迎更多的徐州企业前往米纳斯州投资办厂和商讨合作事宜。

会上,徐州市商务局、徐工集团与巴西米纳斯州投资促进局、包索市经济发展部共同签署了四方合作备忘录。徐州医科大学与包索萨普凯山谷大学签署了建立校际友好关系合作备忘录。

会议期间播放了两市宣传片,两市相关企业还进行了重点推介。两市还以对方国旗主颜色点亮城市灯光的特殊方式庆祝两市结好10周年。(记者 唐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