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12-20 09: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9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注重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充分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把今年目标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好,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重点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准备,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合理安排重点机构人员返岗,保证工作正常运行。全面保障医疗物资储备供应,用好“我‘药’帮你”平台,充分调动邻里互助积极性。加强舆情监测,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深入研究国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等,积极对接争取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支持。加快实施推进2023年度“两重一实”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努力把大抓项目的节奏拉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瞄准重点地区和国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尽快组织企业外出拓市场、抢订单,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扩大内需的优先位置,提前做好筹划和准备,推出一系列针对性促消费措施。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抓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指出,要抓紧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抓好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迎检工作,统筹安排重要会议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打造“清风徐来”新时代廉洁文化品牌。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东之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全国大局、时代大势谋划地方外事工作,精心策划举办“外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徐工巴西产业园等重点平台载体建设,加强与中东国家能源等领域合作,加快谋划推进一批“小而美”项目,持续巩固深化对外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交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徐州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常委同志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带头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健全完善贯彻落实措施,把监督执行《具体办法》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全力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