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乐伟深入部分快递物流企业调研
2022-12-19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8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深入部分快递物流企业调研,看望坚守在一线的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以更加务实举措,尽快打通快递物流堵点卡点,全力以赴保障快递物流稳定运行,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副市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员工到岗率有多少?企业存在什么困难?采取了哪些举措?宋乐伟首先来到韵达快递徐州转运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要求企业落实好稳岗补贴政策,加大人员招聘力度,全力保障快递物流正常运转。在申通快递徐州转运中心,宋乐伟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谈。他指出,快递物流一头连着经济运行,一头连着百姓民生,要千方百计调度资源,关心关爱、鼓励激励一线从业人员,切实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以扎实有力举措,更好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来到平安徐州物流园,宋乐伟仔细了解大宗商品运输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人员力量、运输通道等难题,保障大宗商品的畅通运输。在顺丰快递集散转运中心,得知企业员工到岗率达到60%,一批员工将陆续返岗复工,宋乐伟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全力保障稳定运行,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主动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打通快递运输的堵点卡点,保障邮件快件揽收投递顺畅,切实畅通末端“微循环”。

调研中,宋乐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尽快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加大对快递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督促指导快递物流企业做好人员招聘工作,帮助企业尽快补充一线从业人员力量,协调解决好从业人员住宿、餐饮等实际困难,有效提高上岗率,并在防疫物资配备、疫苗接种等方面给予支持。邮政管理部门要引导大型骨干邮政快递企业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强化区域人力、运力调配,集中解决邮件快件积压问题,重点保障药品、防疫物资及民生物资配送服务,健全完善突发情况下应急预案,强化邮政快递人员、物资储备,保障邮政快递服务不中断。

宋乐伟强调,广大邮政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冒疫奔忙,工作负荷重、投递压力大,要给予一线从业人员更多关心关爱,优先为其提供各类防疫物资,切实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各快递物流企业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力解决快件货物积压问题,有效保障药品、防疫物资及民生物资配送服务。及时补充人力、运力缺口,通过发放津补贴、加班费等方式,引导激励符合防疫要求可以上岗的快递从业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病毒、掌握防护知识、提高防护能力,更好地投身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