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2-15 10: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下午,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客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结构紧凑、重点突出,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契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符合徐州发展实际。大家还围绕推动中心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王剑锋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做好《报告》起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勇于挑重担、扛重责,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叠加,基本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凝结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要通过报告起草,全面客观总结成绩,正视问题短板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徐州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设定预期目标,确保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充分体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起草组要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归纳、充分借鉴吸收,不断充实完善报告内容,努力使报告更加全面客观、符合民意、凝聚人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王剑锋强调,要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深入细致落实“新十条”各项措施,加强研判、守住底线,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争取最好结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各项任务举措,为明年开局起步打牢坚实基础。(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