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总结会召开 杨保军刘世虎讲话 王剑锋罗云峰致辞 胡子健周岚等参加
2022-12-10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闫琦)12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总结会在徐州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出席并讲话,市长王剑锋、合肥市市长罗云峰分别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胡子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桂和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群主持会议。

杨保军指出,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紧紧围绕“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主题,深入践行“全城园博、百姓园博”理念,突出绿色发展、园博惠民、文化和技艺交流互鉴,擦亮了徐州生态修复的城市名片,巩固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成果,全面提升了城市宜居品质,带动了园博园周边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其他城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供了生动实践。希望江苏省和徐州市深入总结办会经验和城市绿色发展实践,持续做好园博园后续利用和保护管理等工作,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各级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园林城市建设,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建设实践,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福祉。

刘世虎指出,本届园博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1+1+N”联动建园办会模式,以各具特色的55个国内展园和10个国际展园为重点,传播了园林文化和生态保护理念,促进了国内外园林园艺行业的交流合作,是一场精彩荟萃、地域文化特色鲜明、自然与人文交融、传统与现代园林美美与共的盛宴,打造了现代版“桃花源”。本届园博会的圆满举办,对于增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功能品质,推动徐州乃至江苏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引领了江苏园林园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江苏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的品牌工程。下一步,江苏省将在成功举办此次园博会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征程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园艺博览会转型创新,引领园林园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剑锋在致辞中说,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权以来,徐州始终牢记申办承诺,紧扣“生态园博、文化园博、智慧园博、共享园博、永续园博”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水平运营,汇聚各方智慧资源,凝聚全市奋进力量,举办了一场精品荟萃、全民共享、生态转型的园博盛会,园博园已成为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新地标,增创了徐州旅游业发展的新优势。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园博园长期运营,持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精心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徐州”新画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徐州新实践。

罗云峰表示,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幅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园林画卷,也为今后办好园博会树立了样板、提供了借鉴。合肥市将遵循“精简、节约、安全、精彩”的要求,全力打造好下一届具有时代特征、合肥特色、令人期待的园博盛会。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表扬名单和展园竞赛结果,徐州、合肥两市交接了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会旗。

标签: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