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12-08 09: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7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有关文件主要内容和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2023年度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城建重点工程计划、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及《徐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事项。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徐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徐州市奋进新征程、展开新实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将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就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进行系统谋划。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全会的重大意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坚持精益求精,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件,确保高度契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徐州实际。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重大产业项目是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关键支撑。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始终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大力招引和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提升产业集聚度,不断增强重大产业项目的支撑力。加强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健全服务保障和监管机制,在服务项目和企业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功能设施优化工程等城建重点工程,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把握政策机遇,增强工作主动性,聚焦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支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要素保障,注重统筹推进,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解决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出发,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易涝积水点治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教育卫生、就业创业等领域堵点痛点,精心谋划编排、有力有序实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汇聚推动合力,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快工程实施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一老一小”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养老托育服务发展趋势,扎实推进创新融合发展,真正把“一老一小”事业办成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着力补齐短板,加大养老床位、托育托位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构建养老托育智慧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一批社区嵌入式养老托育服务机构,积极打造淮海经济区养老托育服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务求实效,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保障,着力营造共建共享、多元参与、合力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