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三化”助力“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2022-11-25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强化业务指导、加强区域共建、落实助企惠企等有效措施,规范化、多元化、体系化推动全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规范化党组织建设。黄楼街道党工委以推进党组织全覆盖为目标,分条线对全处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党建工作数据库,通过街道“两新”工委书记跟踪指导、市区“两新”党工建指导员实地调研等方式,“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快速提升党组织覆盖率。同时,开展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认证,组建一支高学历、高素质、专业技术过硬的“两新”党员队伍,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

加强区域共建,开展多元化党组织活动。黄楼街道党工委坚持支部建在行业上,创新构建“党支部+行业党委”的“两新”党组织体系。推动“两新”党组织与社区、行业企业、居民多方结对共建,着力形成“两新”领域党建互联互促的有利局面,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联动,形成创先创优、互动共促、合作发展的良好共建格局。

加强助企惠企,建设体系化党组织阵地。黄楼街道党工委依托中心商圈党建联盟,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开展协商议事、企企互助、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中心商圈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业务对接、资金协调等困难问题80余个;成立“饿了么”党支部,积极开展暖心行动,联合工会对骑手开展暑期送清凉、赠送免费体检卡、赠送意外保险等活动,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彭城壹号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成徐州市首家中心商圈“鼓楼新驿”,为新就业群体开展“7+X”的暖心服务,帮助新就业群体解决困难问题20多件,形成了中心商圈、社区、园区等“1+7+N”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阵地机制。

下一步,黄楼街道“两新”党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激活理论实践并进的“双引擎”,切实把“两新”领域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刘丹丹)

标签:黄楼街道;党建;党组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