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凝“新”聚力,绘就党建引领“同心圆”
2022-11-25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内动力”,徐州市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四力倍增”计划及快递外卖行业“四项行动”,不断擦亮“云先锋·新引力”党建品牌,优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服务机制,把新就业群体有效纳入基层党建格局。

优化服务阵地,注入“新”活力。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岗亭等阵地,按照“便捷、普适、实用”的原则,建设“暖蜂小屋”“云递驿站”等3个暖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同时,在暖心驿站设立意见建议册,收集新就业群体对社区建设、城市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条,为社区治理服务充当“参谋助手”。深入开展党员常态化服务社区工作,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亮明身份、主动到社区报到。截至目前,4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新鲜血液”。

加强关心关爱,增添“新”动能。持续传递组织关怀,根据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体检、心理咨询等服务,切实把组织关怀的“温度”转化为工作服务的“热度”,常态化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活动。

强化思想学习,焕发“新”生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郭庄街道党工委开展“关‘新’关爱·同‘新’同行”系列活动,为辖区内外卖小哥送去“学习大礼包”,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慰问送到新就业群体的手中。同时,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切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就业群体落地生根。

下一步,大郭庄街道将进一步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自身特点,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新格局。(倪畅)

标签:就业群体;大郭庄街道;治理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