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
2022-11-25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2022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2022安博会)在徐州开幕。本届安博会以“融创产业科技、智汇安全应急”为主题,包括“一展一会六论坛”,多场培训、供需对接会也同步举行,汇聚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动,打造产业合作交流对接新平台。

安全应急产业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产业之一。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徐州将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新兴创新产业集群予以重点打造,链式推进技术装备研发、产品生产制造、服务业态提升,形成了以徐工集团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云意电气、江苏华辰、五洋科技等上市企业为骨干,新奥集团、中矿安华、广联科技等特色企业为配套的产业梯队,拥有企业616家,其中规上企业139家,全年将实现规上产值240亿元,产业发展驶入了规模加速壮大、层次持续提升的快车道。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技厅为江苏省安全应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发布了《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24个具有代表性的带动力强、关联度高的重特大项目进行了签约。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也在本届安博会期间签署了新一轮的共建合作协议,为徐州市构建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服务高效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中国安全谷”提供政策支持。

展馆方面,本届安博会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国家电网、中煤能源集团、徐工集团、中海油安技服等200余家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了最新研发的产品和服务,突出体现了参展企业代表性强、展品种类丰富、技术含量高等新特点。

论坛环节,40余位知名专家以及两院院士,以现场演讲或视频发言的形式,分享了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经验,同期还组织了新产品推介会、新技术交流会、公开培训课等活动,为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领域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参考借鉴和解决方案。

下一步,徐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共建协议要求,聚焦安全应急产业做大规模、做强载体、做优环境,加快建成具有较强产业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的“中国安全谷”。

标签: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徐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