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移动李敏:十四载扎根一线 真情铸就匠心服务
2022-11-25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徐州讯 在徐州移动,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党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干与担当展现党员的精神风貌,她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励着广大移动员工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企业战略转型、改革创新中不断作出新贡献,她就是徐州移动集客解决方案经理李敏。

扎根一线 真情铸就匠心服务

初见李敏,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文静腼腆,可就是这样一个踏实稳重、低调内敛的女孩,却赢得了同事“不怕苦、不怕累”的一致称赞。她扎根服务一线,主动钻研业务,敢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彰显党员本色。

“用心做好每件事,努力追求客户的满意。”一直是李敏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集客解决方案经理,李敏需要服务3万多名政企客户,维护上千余条政企专线,不论上下班、节假日,她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保证来电必接,未接必回,服务客户永不掉线。

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隔离在家的李敏接到了一通故障求助电话,在位于西区九里湖附近的华美机房,政府数据专线发生了故障,这将直接影响政务终端的正常使用,无法赶赴现场的李敏迅速联系到线路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处理故障。期间,李敏需要与维护人员保持联系,时刻跟踪故障专线的恢复情况,一直忙到凌晨。“每个月都会有专线业务的新增、维护需求,大部分都是要加急处理的,我这边就要协调工程人员紧急施工、维护,确保最快时间开通、恢复专线。”对于李敏来说,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加班加点、熬夜通宵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我服务的对象是政企客户,他们在使用业务的过程中有任何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来找我,我身为徐州移动的一名客户经理,就相当于徐州移动的一张名片。”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对客户需求随时响应,始终保持“微笑、主动、热情”,为政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李敏工作的原则。

“小李,我下个月要搬新家了,想增加网络电视的业务。”“李经理,能不能给我增加个未接来电的短信通知,最近总是漏接电话。”“移动那个咪咕书店的会员怎么办理?”“李经理,我想办张副卡给我母亲用。”每当接到客户的需求,李敏都会认真细致的答复,还会根据客户的需要,推荐最合适的业务套餐,耐心讲解套餐的服务内容及资费情况。每个月为集团客户变更套餐是个庞大的工程,不同的客户办理的套餐有所差异,要反复核对客户的套餐内容,这是个细心活,更是个耐心活,李敏常说,“只要客户能及时用上称心的业务,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

全心全意 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提供优质服务,让政企客户满意,需要真诚的态度,更需要专业的能力。随着5G飞跃发展,经济社会进入数智化转型快车道,徐州移动也随之转型成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李敏利用工作之余,全面细致地钻研公司数智化转型后的新业务和拓展业务,除了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网大学习外,对于难懂的技术问题,就求助公司的技术人员,力求把每一个信息化业务的技术方案、运用场景烂熟于心,她参与的《基于位置大数据分析的管理平台》项目还荣获了江苏移动在岗技术革新一类成果。

“沟通从心开始,服务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把服务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体现徐州移动的品牌和价值!”李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21年年初,徐州移动承建了一家单位的LED大屏展示、融合通信、统一门户网站和应急通信等信息化项目。如何配置设备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如何最大程度帮客户节省预算?为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方案,李敏常常研究到深夜,历经一个多月的拜访、洽谈、修改、再洽谈,800万的项目最终落地,为客户节省了近60万元的预算,“李经理做项目时全心全意为我们着想,我们考虑不到的地方,她都能替我们想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实在是令人敬佩,以后有别的项目需求,还要找她,放心!”该单位的负责人对李敏的真诚和专业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拜访客户时,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李敏回忆起刚拜访一家客户时,总是被拒之门外,她没有因此灰心,而是越挫越勇,接连五六次拜访后,才如愿走进了客户的办公室,随后的几周,李敏依然坚持拜访,她对工作的热情和真诚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月后,当她再次拜访客户时,客户竟主动聊起了业务合作,最终选用了移动的语音专线业务和信息化服务项目。“跑现场是我们服务客户的主要方式,不能我们有任务了,才想到去找客户,即使客户没有新的业务需要,我也会经常拜访,只有这样才能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获得客户的信任。”这是李敏工作十几年来最深的感触。

入职徐州移动14年,有辛劳有喜悦、有付出有收获,李敏每年的年度绩效均为优秀级别,多次被评为省、市级移动先进个人,江苏公司优秀客户经理、服务明星、奋斗先锋等荣誉称号,并于2022年被评为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守服务初心、坚持服务至上,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一心一意钻研好每项业务,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位客户,用优质服务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擦亮了徐州移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金字招牌。(韩晓梅)

标签:服务;扎根;客户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