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11-24 11: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3日晚,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领导刘广民、毕于瑞、张彤、龚维芳、吴昊、林斌、杨健、金云女参加会议。

王剑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全力以赴快速扑灭当前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王剑锋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两站一场”、国省道口、高速公路出入口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抓好“落地检”,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强化“落地管”,对重点地区来徐返徐人员严格落实“3天3检”“四个不得”等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力度,畅通各板块间沟通协同渠道,强化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要认真对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要求,切实抓好校园、养老院、浴室、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全力保障用药、就医等需求,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人群,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王剑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定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