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谋划全面展开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1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到沛县调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奋力冲刺、决胜全年进行再督促再推进,系统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沛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征程新使命,自觉把沛县现代化建设放在全市大局中审视和谋划,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在徐州东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宋乐伟走进企业展厅、徐州亿吨大港丰乐作业区等处,现场观看物流数字监测平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希望企业着眼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徐州打造多式联运的重要节点作贡献。走进大屯街道安庄渔村,宋乐伟仔细询问渔村历史、经济发展等情况,要求该村发挥资源禀赋,放大生态优势,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在宇辉光伏项目生产车间,宋乐伟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技术工艺、成本控制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助力徐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徐工集团高端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宋乐伟仔细了解企业研发、用工、产能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科技研发,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产业价值链。

宋乐伟在听取沛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沛县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冲击影响,各方面工作较为扎实,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要求和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迅速干净彻底扑灭疫情,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持未雨绸缪提升精准防控能力。要着力打好全年任务收官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短补软,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要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既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又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沛县发展实际,找准牵引性抓手,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宋乐伟指出,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沛县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同时也背负着沉重的转型压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上要入脑入心,宣传上要出新出彩,落实上要见行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沛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锚定“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主动对接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突出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和综合能源利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转型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突破关键基础设施瓶颈,着力优化城镇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富民增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创造现代化高品质生活。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省委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