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徐州—上海医药健康产业专题推介会举行 王剑锋致辞
2022-11-19 12: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8日,徐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2徐州—上海医药健康产业专题推介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举行。活动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推介徐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情况、新优势、新前景,与生物医药产业专家、企业家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徐州市市长王剑锋致辞,副市长龚维芳主持推介会。

王剑锋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地处长三角北翼,近年来坚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深层次的合作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不断加快。医药健康产业是极具成长性、关联性、带动性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也是当今世界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发展医药健康产业,不仅需要有力的培育和扶持,还必须具备独特的条件和禀赋。徐州区域优势突出、医疗水平领先,在这里投资布局,能够有效利用中心城市的战略支点优势,抢占广阔的市场腹地。徐州产业基础扎实、政策环境优越,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成长条件,医药健康产业正在集聚成势、加速崛起。徐州科教资源富集、专业人才集聚,正在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能够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所需的多层级人才和技术创新供给。徐州各类园区众多、平台体系完备,汇聚成为集聚高端资源的“强磁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能。当前的徐州,重大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国家规划和示范试点频频落子,集聚了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正聚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全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巨大潜力和可期前景。徐州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大范围开展交流合作、集聚发展要素,我们诚挚欢迎优秀企业家到徐州投资兴业、更多英才到徐州创新创业,与徐州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参加活动的嘉宾代表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周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镛,上海交通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卫东,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光,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上海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纪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周斐,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副总裁廖佩珊等。

推介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推介了徐州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人才招引政策,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徐州经开区、徐州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与园区发展情况。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兰迪·谢克曼作视频发言。20家生物医药产业类和生物医药平台类企业现场集中签约。(记者 邬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