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徐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2022-11-16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由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和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江苏行”徐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副省长胡广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副局长、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视频形式),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副市长龚维芳以及省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

胡广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江苏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成果转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军民协同创新,加快促进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国防科技工业是科技创新的高地,集聚了大量的先进技术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战略需求,大幅推进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在先进成果高质量供给、高效率转移孵化、高水平生态构建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国防科技民用转化这篇大文章,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中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注入强劲动能。

张建华在致辞中说,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高度重视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不断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将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引入新阶段。徐州产业根基扎实,创新思维活跃,区位优势明显,重点发展的各类产业,完全契合发挥国防工业科技成果溢出效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转化中心将扎实推动更多先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宋乐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将其作为加强军地协同的重要抓手,强化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地方资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产业强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不断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拓展科创合作广度、提升服务保障温度,结合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工程机械、新材料、医药健康、安全应急、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强化平台载体支撑,推动更多优质成果在徐州转化,推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徐州发展,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龚维芳作专题投资推介,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执行主任江山介绍转化中心情况。此次活动,长三角转化中心为徐州“量体裁衣”,从全国范围遴选120余项先进成果,进行现场发布;徐州组织征集了93项本地企业产品需求,开展对接洽谈。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路演、特色产业介绍等配套活动。(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