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宋乐伟主持并讲话
2022-11-15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连线到各县(市、区),听取徐州市科学精准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精准严密防范输入风险,强化主动报备和“落地查人”等管控措施,进一步提升“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卡口等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精准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一旦发生疫情坚决果断处置;精准落实优化调整措施,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精准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分级诊疗和救治能力,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做细做实重点机构、重点群体防控措施,强化社区防控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培训指导,提高联防联控和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高效统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砥砺奋斗之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四套班子一起干、四个轮子一起转的生动局面。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徐州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公众参与”的工作原则,密切各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效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拓展代表参与立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严格落实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立法后评估制度,加强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积极营造有利于法规实施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