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泉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魏宁) 按照省、市委部署安排,11月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宋乐伟到泉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信心满怀地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参加活动。

宋乐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徐州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宋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宋乐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10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

“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把“两个确立”刻在心中、发于自觉、见诸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宋乐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了“两个结合”要求,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宋乐伟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经济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大力推进“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水平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行稳致远。

宋乐伟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高度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宋乐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轮训、基层宣讲等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要系统谋划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泉山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奋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力争全年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活动结束后,宋乐伟还与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聚焦服务企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话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坚持因企施策,做好助企纾困,在资金扶持、市场开拓、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国家和省、市政策直达快享、精准滴灌,积极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易涝积水点、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