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2022-11-07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秦海翔、费高云、杨保军、刘世虎、宋乐伟、苏蕴山、周岚、王剑锋共同启动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装置。本报记者 齐浩 孙井贤 摄

11月6日上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致辞并宣布园博会开幕,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致辞,市委书记宋乐伟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苏蕴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杨宏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开幕式。

秦海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坚持以园林城市为示范引领、以园博会为重要抓手,构建连续完整的绿色生态网络,持续建设城市公园、城市绿道和蓝绿交融的滨水绿地,精心打造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城市园林绿化取得历史性新成就,城市环境更加优美、更加宜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增加城市蓝绿空间,完善城市绿色生态网络,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费高云指出,新时代十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绿色已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良好生态环境已成为江苏百姓最有幸福感的公共产品。全省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增加更多高品质绿色公共空间,让“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更多惠及群众;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持续提升城市绿地空间生态功能;坚持传承创新,建设兼具当代美学特质和时代人文精神的园林精品,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宋乐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园博会承办工作情况。他说,承办园博会以来,徐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绿色城市、美好生活”办会主题,注重运用绿色低碳新技术,展示城市发展新成果,引领园林建设新风向,秉持“全城园博”理念,让四海宾朋尽享生态客厅;坚守“安全园博”底线,让智慧结晶更为完美呈现;彰显“文化园博”魅力,让地域文明深度交融互鉴;打造“永续园博”品牌,让精彩盛会实现永不落幕,努力办出一届精彩纷呈、特色浓郁的园博盛会。徐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将倍加珍视这份荣誉,全力当好东道主,把本届园博会办成一届融入自然的体验盛会、创新荟萃的科技盛会和精彩圆满的国际盛会。真诚期待四海宾朋相约徐州看园博,增进彼此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园林绿色发展,携手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海翔、费高云、杨保军、刘世虎、宋乐伟、苏蕴山、周岚、王剑锋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园博园及城乡建设成就展。当天下午,秦海翔、宋乐伟等领导还深入园博会分展园调研,现场查看运行情况。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综合性展会,至今已举办12届。本届园博会是园博会历史上首次在非省会地级市举办,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全城园博、百姓园博”理念,采取“1+1+N”联动思路,主展园以各具特色的55个国内展园和10个国际展园为重点,副展园举办“园林园艺进万家”系列活动,广泛分布于全市的N个分展园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充分展示城市绿色发展成果和中国园林文化魅力。(记者 魏宁 邬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