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11月6日正式开幕
2022-11-04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三届园博会”)组委会在徐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市长王剑锋在会上通报了第十三届园博会筹办、建设工作相关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副市长林斌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杨保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备案的国家级展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办好园博会,是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之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保护自然风貌和山水格局、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彰显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第十三届园博会是园博会历史上首次在非省会地级市举办,作为一座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举办地徐州近年来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生态环境实现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向“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巨大转变。在徐州举办园博会,将充分展示城市绿色转型发展成果,对全国城市绿色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周岚介绍了第十三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情况。她表示,园博会是在新征程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力抓手,是国家和地方合力推动绿色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的综合实践平台。徐州市紧紧抓住园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围绕“绿色城市·美好生活”办会主题,采取“1+1+N”联动思路,以主展园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和东南组团的城乡融合发展,在副展园组织“园林园艺进万家”系列活动,在广泛分布于全市的N个分展园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系统推动徐州城市品质再提升。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徐州市加强组织统筹,按照筹备方案做好各项工作,把本届园博会办成人民群众深度体验绿色发展、乐享园林的国际盛会。

王剑锋在介绍展园建设情况时指出,在徐州举办第十三届园博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徐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之路的精彩缩影。本届园博会建设突出特色发展,突出绿色发展建筑建造新技术,突出新时代城市发展建设新成果,按照全城园博理念因地制宜建设园博园,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园博会办会成果,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徐州将把高标准办好展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大家呈现一届“不一样的园博会”。一千万徐州人民诚邀五洲宾朋、四海嘉宾,相约徐州看园博,一同见证体现徐风汉韵、文化交融、城乡共享、精彩纷呈的园博盛会,感受徐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开放包容的城市情怀。

据通报,目前第十三届园博会园博园建设、展陈布置以及相关服务配套建设已全部完成,并开展了设备测试、模拟演练、压力测试等运行前准备工作,定于2022年11月6日正式开幕,会期为1个月。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