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
2022-10-28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7日,全市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现场检验产业项目建设成效,动员全市上下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冲刺四季度、决胜保全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加快现代化新徐州建设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和支撑。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点评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主城区产业发展作具体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政协主席王强,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参加活动。

宋乐伟在全面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下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抢时间、补进度,有效扭转了二季度经济下滑局面,特别是8、9月份,主要指标增速明显提升、总体快于全省平均,经济运行呈现出加快复苏、加速回暖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徐州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推进经济平稳增长还要付出更大努力。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许多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激发了我们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持久利好、注入强大动能。同时,国家和省稳经济政策将持续显效发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交织叠加的发展机遇将为徐州持续增添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用好发展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徐州争取更多政策支持、集聚更优资源要素、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宋乐伟指出,目前距离年终收官还剩60多天,全市上下要聚焦挑重担、扛重责,围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目标,抓住用好有效工作时间,咬紧牙关、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保全年,尽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交出全年工作过硬答卷。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切实紧起来、快起来,推动各项指标提速进位,分类施策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着力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奋力跑出经济增长加速度。要不断做强产业发展支撑,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工作专班+产业联盟+创新体系+要素支撑”推进机制,切实抓好企业扶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以产业发展之“进”促经济大盘之“稳”。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办实事解民忧、保基本兜底线,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提前谋划安排明年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明年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研究、深入谋划,科学设定主要指标增速,精心编排重大项目,梳理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徐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乐伟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拿出冲锋姿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狠抓项目招引建设。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聚焦特色产业集群抓招商,瞄准“一号工程”抓招商,借助各类会展活动抓招商,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徐州。要以更实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注重问题导向,坚持上门服务,鼓足发展干劲,注重精准管理,积极抢抓政策窗口做好对上争取,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一体推进作风效能与营商环境建设,驰而不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市场主体与群众感受度,更大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护航高质量发展。

王剑锋在点评时指出,当前已进入全年读秒冲线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保持全力冲刺的状态,认真对标找差、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转规,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和新的增长点,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主城区作为中心城市核心区要切实匡正发展思路,必须摆脱路径依赖、破除思维定式、突破发展误区,坚持走双轮驱动、创新引领,优势互补、产城融合,高质高效、集聚集约的发展之路。要坚持着眼全局、对标先进,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推动发展坐标定位再校准;瞄准高端化、专业化、数字化、功能化、品牌化方向,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再加快;注重选准主攻领域、把严准入门槛、用好存量资源,推动都市工业发展再用力;狠抓创新型产业发展、人才资源集聚、科技创新供给、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创新动能培育再聚焦;突出产城融合、产出贡献、面向市场,推动园区载体建设再提效,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重大项目观摩评分情况。会上,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淮海国际港务区、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作了会议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鼓楼区、淮海国际港务区、泉山区、云龙区现场观摩,实地感受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