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10-14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3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前,市委书记宋乐伟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宋乐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对涉疫地区来徐返徐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和闭环接驳等措施,以更严举措坚决守好“城门”。对各类学校、养老院、护理院等重点场所,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保持紧张状态,强化社区防控,对外来人员要一个个提醒到位,一个个管控到位。要强化“人防+技防”,利用大数据推送等信息化手段,确保风险人员及时管控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市、县领导要加强本领域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各板块和相关专项组就落实市委书记宋乐伟工作要求所作的汇报后,王剑锋指出,各地各专项组要清醒认识“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保持战略定力,用科学精准的措施、以快制快的效率,全力开展各项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王剑锋强调,要严抓学校疫情防控,进一步查漏补缺,落细防控措施,严把学校入门关口,强化校园日常管理,加密核酸筛查频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统筹抓好全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护理院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加强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确保措施到位、平稳安全。提速筛查追阳效率,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统筹调配全市采、送、检资源力量,合理安排采样时间和采样点设置,紧盯阳性病例,全力排查源头,以流调精准指引防控。织密织牢交通防控网,坚持“严管控、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宾馆酒店、社区、停车场等“落脚点”要真正兜好底,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落地检”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指挥部要全面提级指挥,从严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防控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要事项,全面排查薄弱环节、短板漏洞,对问题反复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没有疫情的地区,要服从统一调度,全力做好人员、房源、物资等支援,进一步吸取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守牢守好自己的阵地。(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